准新娘的小日记:我想说的是......

还有5个星期,就要正式成为‘谢太太’了。虽然我们已在3月份注册,可是我还住在娘家,所以生活上跟之前没有什么两样!

但是,5个星期后,我的生活就不一样了。

这种心情好复杂!我知道过了那个门,敬了那杯茶后,我就正式成为谢家的媳妇了。老公是我爱的人,我认定他了;可是,不知道心里怎么觉得有点小害怕呢?这种感觉很让我困扰,我怎么会这样呢?我想不明白,就在我还在摸索的时候,今天发生这么一段故事......

星期一是我教课的一天,而今天有位member在BJ课后跟我闲聊,本来也没什么,后来知道我快要结婚了就‘好心’给我提点提点。

经典一: 
她说 ‘ 不要给老公太多自由,自由多了,人就变了,影子也看不见了!’

-____- 明白她的意思吗?给老公太多自由,人就变了样,跟以往不一样了,要见他也难。

经典二:
她说‘刚开始男人都贪图新鲜感,久了就腻了,甚至会把妳忘在一边’

(=____= 无言......对个快结婚的人说这个好吗?)

她接着说:
‘女人一生,为老公,为家里,为孩子,什么时候有考虑到为自己,所以做什么都好,要做自己喜欢的东西。’

嗯,这个部分我认同,做什么都应该做自己喜欢的,那才有意思呀!

后来,她得知我另一半后,加了这么一句经典三:
'老实说,像你老公这样能干,长得又不错的,你要看紧~~一点!!!
他们是很抢手的,就算他不去外面鬼混,女生也会送上门!!
告诉你,我看过一个报道,它说,那些送上门的女人,男人是不会抗拒的!’

T____T 天啊,就没有一句好的吗?

我随口问了一句,那应该怎么办?

就短短几个字,她告诉我她的秘诀,经典四:
‘掌控他的金钱!!!
他就会乖乖听妳的了!’

@___@ 啊?!不会吧!要做到这样?岂不变成他的奶娘兼银行了?

Errmmm...

谢谢妳那么坦诚的分享......

不过我想说的是......

第一,我嫁的是他的心,他的人。婚姻如果要做到妳说的那样,太累了。婚姻的基础不就是爱吗?爱一个人就应该让他做他喜欢的事,因为没有人喜欢失去自由, 没有人喜欢像遥控器一样被控制着。我们是人,是两个相爱的个体,当你爱他的时候,你只会想着要怎么让他开心,或者你还能做什么让他觉得幸福,你根本舍不得让他不开心。男人是需要自由的,给他一些自由,一些 'me time',他会更珍惜你,因为那代表你懂他,你懂什么对他重要,什么能让他开心。而我们女人最常犯的毛病就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为对方做了不必要事。

第二,我记得有人说男女在交往时有不同的阶段,而新--感大概是在前面的阶段才有的。也有人说,爱情像品红酒一样,不同时候品尝,有不同的味道。从一开始你喜欢她,对她充满的好奇,觉得她跟别人不一样,她很特别,到最后你发现她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是你厌倦了她吗?不是。追求永恒的新鲜感是不可能的,因为新鲜感是会随着对彼此的认识而升华到另一个阶段。

两个人在一起是一种一起成长的过程,重点是我们有没有配合彼此的脚步,让大家都在同个阶段呢?


第三,是啊, 小三简直是女人的噩梦!太~可怕了!不过我想小三应该也有他怕的人吧?比如说,有智慧又漂亮的女人!姐妹们,我们还是好好充实自己的脑袋,把自己照顾好吧!

虽然现在的社会真的很乱,到底是男人按耐不住,还是小三功力太厉害了,我也搞不懂。但我知道,男人是有脑袋的,可以做判断和决定,所以出轨不是所有男人都会犯的错误,而是所有犯错男人的借口只有变了心的男人会在外面鬼混这种膝盖以下的男人 根烟蒂没事么两样,记得丢后踩踩烟蒂一下,因为一个爱妳的男人只会想这怎么让妳幸福,根本不会让妳难过。 

姐妹们,加油吧!套我姐说的Work Harder on Trust!相信妳的他!

第四,金钱永远是个敏感的课题。要知道,金钱跟尊严一样对男人很重要!女人要的是一个能谈心的伴侣,而不是个听话的大孩子。一个靠钱财才能维系的婚姻,只能永远渴望幸福,因为当妳掌控了他钱财的那一刻,妳已赔上了自己的婚姻!

还记得结婚时的这句誓言吗?

I, xxxx, take you oooo, to be my (wife/husband), to have and to hold from this day forward, for better or for worse, for richer, for poorer,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to love and to cherish; from this day forward until death do us part.

Practice your vows....and practice to Listen, to Appreciate, to Support and to Trust your other half!

=)

祝福大家也祝福我自己...

幸福...

美满!

=) =)

Comments

  1. 祝福muchieeesssss
    加油~
    Dear 明芳學姐~

    ReplyDelete
  2. Thank you!! (finally, I know how to reply) lol!!

    ReplyDelete
  3. Oh my, these conversations are classic!!! 每一个准新娘的忧虑。。不过我最喜欢你的第三点,“小三”最大的敌人便是有智慧又漂亮的女人。说得对,与其日日担忧别人抢走,不如充实自己变得更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 是吧!来一起努力好好充实自己!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Wedding 101: Choosing a venue for Wedding Reception

Kuching: Money Changer

Wedding 101: In case you are looking for Live Wedding Band, here it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