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娘的小日记:14.09.13 - 15.09.13

*续:准新娘的小日记:11.09.13 – 13.09.13*

星期六  2013914


今天,嫂嫂的朋友带着她几个月大的baby特地拜访我嫂嫂 (嫂嫂前星期动手术)

两位70后的妈妈跟我这80后的Miss在一起,有什么可聊的呢?(Ai ~~这称呼也只能叫多一年,怎么心情这么矛盾啊?)

有~ ~ ~!!!

女人婚后的宿命!(哇!哈哈哈!好啦好啦没那么严重!)

女人婚后的101! 

p/s: 说真的,如果嫂嫂的朋友每星期轮流说个婚后的Topics,那我真的可以把它记载成书了。章节都想好了呢: 孩子篇,老公篇,家婆篇,婆家片,女王篇,还有不怕一万只怕万一的‘防范小三篇’!)

从屋子,聊到孩子,聊到家婆,短短的拜访然我尝到了婚后我也会走的路。

只是眼前,我还是个Miss, 孩子的事暂时不用操心,未来家婆和我到目前为止相处的挺融洽的,现在我只担心我们俩的小窝。

之前我和Kenny只想着主人房怎么做,Office怎么做,就只留了一间房间给我们未出生的baby x 3 (MAX!) . 

可今天的谈话中,最受用的就是‘规划 - 要规划好孩子的房间。套我嫂嫂说的不要到时, 家里养的小狗小猫都有自己的屋,却没留着孩子的房间!

*看着嫂嫂朋友的baby爬来爬去* ! ! *点点头* hor, 怎么我们就忽略掉这点了呢?

未来的宝宝,对不起呀! 我太粗心了!Soli  Soli ~!

(对了!千万不要误会,我还没怀孕呢!)



******************************************************


星期日 2013915日 - 准新娘的挑战之猪脚篇!


家庭聚餐!!!

全家出动庆祝小侄儿生日!

当然,这家庭聚会也包括了我的另一半!    \(~ v ~)/

以前我都会探听看是不是可以邀Kenny一同,现在甭了cause he is part of the family now! *太开心了!* Kenny 终于可以以不同的身份让参加家里的活动!*another milestone achieved =) =)*

一回到家(我们家都是回家切蛋糕的)就感觉有点不太对劲 老爸今天完全没有提到婚礼的事,加上大家怎么都往我们身上看啊?还’yam yam xiu’! ----> neh, 这种

结果叻,我老哥就说了一句 来,老爸有话问你

OH MY GOD!! 又来了又来了!!!*抓狂*

还想说老爸今天心情好好喔,原来是我老哥哄他说 ‘吃完再问吧!'

我们小两口就这样被‘端上(而且唯一的位置是老爸旁,这都是安排好的吧?

从婚期到女方请酒到最后谈到今天的 重点:准新娘的挑战3 之猪脚篇!

没错! 就是猪脚 !! (没打错字)

Image from urboss.net

娶兴化媳妇的聘礼是要有猪脚,兴化面, , 花生和金首饰的。后面几样,,基本上应该都没问题。

只是未来家婆跟我妈一样都已皈依佛法,家婆的意思是能不杀生,其实对我们小两口更是一种祝福。 这道理我明白。

但我老爸没学过佛,只见他摆起严肃的脸庞认真的思考着这问题.

爸:像你两位姐姐一样,用罐头猪脚也不行?’

我: *心里OS * 在讨价还价吗?!!=__________=”   我的老爸呀,罐头不会长肉啊,还不是把猪杀了才有罐头猪脚?’  *阿弥陀佛*

我: 用素的可以吗?

*来来去去讨论了一番……*

大哥问:其实送猪脚的意义何在?

老爸: *变身成说书人* 话说……古时乡村很穷,一年里吃不到2 次猪肉 = 奢侈品),所以才有嫁兴化女儿吃猪脚的说法。 而且,女方不能把猪脚全收哦 (全收=断绝来往),一定要回一些给男方表示‘有来有往

大哥/大嫂开玩笑地说:猪脚现在没那么值钱咯,送鲍鱼不,送燕窝可以吗?

老爸还没机会回答,二嫂就说要不然,就3罐是猪脚,另外3罐用素猪脚,这样爸爸也高兴,你也有被祝福到! *然后自highYEAHHHHH~了一声!*

*全场大笑*

Hahahahahaha,还好有哥哥嫂嫂缓缓气氛!


家庭会议一结束,亲爱的就拨电话给他妈妈,最终……老爸如愿以偿!我也松了口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Wedding 101: Choosing a venue for Wedding Reception

Kuching: Money Changer

Wedding 101: In case you are looking for Live Wedding Band, here it is!